貿促局設澳門館企業家代表團參加 首屆中俄博覽會哈市揭幕

【本報北京記者站記者張玉書哈爾濱三十日電】由中國商務部、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俄羅斯經濟發展部、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廿九日晚上在黑龍江首府哈爾濱市隆重開幕。來自世界卅一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六十二個政府經貿及華僑華人代表團和一千五百九十七家企業參加了本次博覽會。

企業積極尋找商機

本屆博覽會以“新機遇、新平台”為主題,是在原哈洽會的基礎上升級而成的。它既是深化發展中俄經貿合作的重要舉措,又是中俄共同搭建的開放式合作平台。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澳區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澳門黑龍江省經貿促進會會長孫恩光為首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廿一人,參加了本次博覽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博覽會上設立了“澳門館”,宣傳推介澳門;萬利來(澳門)實業公司和澳門逸素綠色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在會上設了展台,宣傳推介綠色有機食品和家用環保設施。
澳門企業家們分頭參觀了各國的展覽,積極尋找商機。

三十日下午,張祖榮等還應邀參加了由商務部、黑龍江省政府和俄羅斯聯邦遠東開發部主辦的“俄羅斯遠東地區與中國經貿合作潛力推介會”。

澳黑達成多項共識

正在哈爾濱參加中俄博覽會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團長張祖榮、孫恩光今天下午先後拜訪了黑龍江省貿促會和黑龍江省商務廳,就進一步加強兩地經貿交流合作等問題交換意見。
黑龍江省貿促會會長鄂忠齊,貿促會秘書長、中俄區域會展聯盟中方代表執行副主席兼秘書長戴春娣會見了張祖榮等,並對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來哈參加中俄博覽會表示歡迎。雙方就如何發揮和利用黑龍江作為對俄貿易平台和澳門作為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這兩個平台的作用,幫助澳門拓展對俄經貿交流,幫助黑龍江開展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往來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達成許多共識。

澳黑互邀參加活動

張祖榮、孫恩光等對貿促會領導的會見和接待表示感謝,邀請黑龍江貿促會和鄂忠齊會長能在十月率團赴澳,參加澳門貿促局成立二十周年慶典和MIF活動。黑龍江省貿促會介紹了明年八月將在莫斯科舉行的大型綜合展會,希望澳門組團參加。
戴春娣還介紹中俄區域會長聯盟俄方代表執行副主席兼秘書長維拉等同張祖榮、孫恩光等見了面。戴春娣還介紹中國輕工業機械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欣,中油北方石油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楊洋,就加強相互交流合作進行了交談。
黑龍江省商務廳副廳長趙文華等會見和宴請了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省商務廳外國投資促進處處長姚綱、副處長王磊等參加會見。